ChatGPT 编程实现 Web 数字水印

文心一言发布后,界面的水印技术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。再加上想体验 ChatGPT 写代码的能力,所以借助它的能力,编程实现了类似文心一言界面的 Web 数字水印,并部署在了我的网站上

在做这件事之前,定下了三个目标:

  1. 只写描述,让 ChatGPT 写代码。
  2. 不使用搜索引擎,例如谷歌,stackoverflow 等。
  3. 录屏记录整个过程。

结果,ChatGPT 出色地完成了任务,大概写了 98% 的代码。其中跨文件的导入部分,由我来完成。整个过程都没有使用过搜索引擎。

整个过程也被我记录下来了,上传在了哔哩哔哩上。

Web 数字水印视频截图

注:在视频制作的一周内,文心一言的水印技术也在不断进化,其中 div id 不再使用 eb-watermark。但是在我自己部署的网站上,仍然保留原 id。

视频内容简介

视频一共分为 6 部分:

  1. 简介
  2. 所用工具介绍
  3. 实现水印效果
  4. 水印防删除增强
  5. 重构代码
  6. 部署到 Github Page

心得

ChatGPT 极大地简化了开发时间,提升了开发效率,在多数情况下,几乎没有错误,值得拥抱。

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,欢迎赞赏作者以示鼓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