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2周: 2022 年度总结

2022 年终于如期结束了, 这一年平静而安逸!

今年的主要精力还是花在了工作上,参加的活动和干的杂事,比去年多多了。iOS 开发也逐渐进入舒适区,能独自解决中等难度的问题,在工作中信心更足了。

去年年底给自己定了两个目标,完成了一个,一个没完成:

  • 上线一款小游戏,不管有多小 - 未完成

    游戏属于大而全的项目,受限于乏力的想象力和百无聊赖的艺术细胞,最终还是彻底地放弃了。不仅如此,后半年腾讯开始对小程序收取服务费,之前开发的小程序都没有开始盈利,也就没有续费的意愿,全都被腾讯给删服了。我想我后面是不会再开发程序小程序/小游戏了。

  • 上线一款 App,不管功能有多少 - 已完成

    年中的时候,做了一款 Mac App,名字叫做 PixelsMeasure。第一次体验了一把苹果开发的生命周期,特别是上架和审核,算是积累了一些经验。由于售价相对较高,国内用户极少。目前还在持续开发中,打算结束后写一篇文章。

从 2022 年开始,也慢慢开始读一些书。渐渐发现,相对于刷短视频和刷剧,看书和写文章更能让人静下心来,不那么浮躁。今年对我影响比较大的两本书是《李诞的脱口秀工作手册》和 《每周工作 4 小时》,前一本书让我理解了坚持积累的重要性,后一本让我更加了解时间,然后开始控制手机的使用时间。这两本书都值得今年再读读。

今年也开始投资理财,选了基金入门,结果很不幸,亏损了 14% ~ 21%。投资有风险是真的!

对 2023 年,有以下目标:

希望新年一切顺遂!

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,欢迎赞赏作者以示鼓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