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9周: 让子弹飞一会儿

上周换了电脑,才有机会做一件一直想做但是以前不能做的事 —— 给电脑换键帽。没回购前,电脑属于公司财产,不能在淘宝或者拼多多换 “劣质” 的键帽,必须用原装但快磨没了的 command 键,专门咨询过 IT 部门。不得不吐槽一下苹果 A1990 的按键,非常容易磨损,相同的使用习惯和年限,之前的几款都没有类似的问题,希望 M1 也不会。

在淘宝和拼多多上逛了几家店铺,一个按键 20,确实比想象中的贵了一点,一番讲价 + 换店铺,最终一个键 5 块,一连买了 8 个 😂 。认识到便宜就不那么专业,头一家将 command 键给我邮成了 ctrl 键,虽然最后又邮寄了一波,但是按键的结构也不对,退了我 5 块钱了事,所以又去聊了一家 10 块的。中间还有个小插曲,将两个 command 键连同支架都给拆坏了,虽然已经有扣 8 个键帽的经验,但还是防不住翻车。

等快递是非常磨人的事,而且还是等三个快递。需要按耐住心里的小悸动,让子弹飞一会儿。看着自己安装好的,全新的键盘,还是很满意的。

其实如果能直接选择后面的店铺,花钱但省时间。还有,需要耐住性子,不着急。

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,欢迎赞赏作者以示鼓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