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8周: 先把事情做完

先把事情做完,再考虑做的更好,或者更完美。

记得两年前客户方的老板 Rahul 过来出差,和我们一起设计 T-shirt。Rahul 是印度人,有这印度人身上的拼搏精神。他从 5 岁开始去美国,在美国长大。说话快,办事干练。短短几年上升的特别快。从一起设计 T-shirt 的那次,我看到了成功人士身上特有的潜质,把事情做完。

当时订了一个小时的会议,我们团队 4 个人,客户团队 4 个人,共同的目标就是设计一个图案,印在 T - Shirt 上作为队服。结果大部分时间都在讨论方案,最后只剩下十几分钟,我想根本来不及把想法绘制成图案发给制造商。正当我建议会议结束后由我们再自行绘制图案时,Rahul 看着我说:“让我们来一起试试看。”, 然后事情就奇迹般地做完了,虽然最后超时五分钟。要知道,如果会后我们团队再自行绘制图案,那又将是一个小时。我隐隐约约的感觉到 Rahul 不简单,现在想想,他只是把事情做完了而已。

T-shirt

注:打码部分为客户的 logo。

这周孩子给了我一个艰难的任务,和他拼一个积木航天员,400 多块。这是一份磨人的工作,需要平静的心情和平稳的操作,不犯错是最快的,如果犯错,就得拆掉重来。我期间拆了三次,第四次还把底盘弄掉了,曾经一度想放弃。不过看着孩子期待的眼神,加上不想半途而废和想把事情做完的决心,最后还真的给做完了。最后装底盘时,还是多拼了一些,没能做到完美(不多不少),但那有什么关系呢,孩子很开心。

astronaut

怎么会有这么多时间玩积木呢?当时是从看手机省下的。这周总共使用手机 16 小时,相比上一周减少 20%(其中,开车使用百度地图 3 小时,流利说英语 5 小时),这么一算,上周一共使用手机玩乐 8 小时。

screen-time-ww48

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,欢迎赞赏作者以示鼓励